欢迎访问宁夏大学体育学院官网!

首  页

首  页

您的位置: 首  页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研究生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2-04-18   来源:    阅读: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凝练研究生培养团队建设,梳理现有研究生培养方案实施中的经验和不足,优化现有研究生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推动我院研究生教育迈向高质量发展,培养国家新时代需求的体育高层次人才。我院于2022年4月15日晚,召开以研究生教育项目中期检查、毕业班学位论文预答辩情况汇报、月学术报告制度动员、学位点考核评估指标体系解析、2021级研究生开题事宜等主要内容研究生工作专题会议。学院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工作秘书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咸云龙院长主持。

咸院长从我院研究生招收办学历程、发展目标定位、取得的成绩以及在现有培养方案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不足等方面进行了详实的总结,并对本次会议目的与意义概括性讲话,希望通过新的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开展,实现我院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终极目标。

微信图片_20220416170053

首先,谢琴、石红两位老师汇报了2021年宁夏大学“双一流”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她们分别从课程目标、课程拟解决的问题、课程建设思路、工作进度安排及可考核的指标等方面作了汇报,并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为建设项目的顺利完成提供了良好意见。

微信图片_20220416170135

其次,马兆明副院长主要从2022届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预答辩、月学术报告制度、研究生过程性培养中佐证材料的收集、2021级研究生开题工作安排以及教学文件的制定与完善等方面进行汇报与要求,为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进行系统梳理,为近期研究生培养工作理清了思路。

微信图片_20220416171609

最后,本次会议主要针对现实施的民族传统体育文化方向研究生培养方案和学科教学(体育)方向研究生培养方案执行中的经验和问题进行总结和梳理。座谈中围绕以上两个培养方案存在的突出问题,各位导师基于自己的授课经验和如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各抒己见,为新一轮研究生培养修订提供建设性地建议,实现我院研究生培养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