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大学体育学院官网!

首  页

首  页

您的位置: 首  页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师范专业认证线上培训会(二)

时间:2021-12-03   来源:    阅读:

  为进一步推进师范专业建设,筑牢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扎实推进我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12月3日晚,体育学院召开师范专业认证线上培训会,特邀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张婧对我院教师进行培训,学院行政领导班子、体育教育系老师及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人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马兆明副院长主持。

 

张院长以《专业师范认证过程中教师的角色》为题,结合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申报师范专业认证的经验,从教学大纲、教学设计、教学方法、课程的考核与评价、专业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展开细致地讲解与指导。她强调,师范专业认证过程中教师的任务是教书育人,应认真思考如何设计教学环节支撑课程目标的实现,最终达到教书育人的目的。随后,张院长与在座教师进行了交流答疑,针对教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详细解读。

 

马院长提出,本次师范专业认证线上培训会的召开,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帮助学院体育教育系教师吃透认证理念和指标体系,加快整改提高,全力做好认证准备。

 

本次培训会,切实将师范专业认证作为深化教师教育改革、推动教育教学内涵式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以对标建设,促进师范专业建设整体水平,全面保障和提升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以培养 “四有”好老师为目标,为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