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大学体育学院官网!

首  页

首  页

您的位置: 首  页 > 正文

展风采 强技能 助成长——体育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系列活动

时间:2021-11-16   来源:    阅读:

为进一步促进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巩固对青年教师帮扶培养工作的成效,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11月3日至11月14日,体育学院举办青年教师线上教学基本功大赛活动,学院行政领导班子、工会主席、各教研室主任、指导教师及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系列活动。

5057e62fd6bd1dd49b2b832b0d11133

11月3日下午,学院以各教研室为单位,组织开展教研室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备赛,参赛青年教师精心准备模拟授课内容,教研室全体教师分别从课程思政引入、教学内容设计等方面提出改进意见,为青年教师备战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55fe79a100a2a39f5c5dd319f65cfae

11月6日晚,学院组织召开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推进会,咸云龙院长制定了详细的《体育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工作推进表》,强调“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要求各教研室主任严格按照推进表开展工作,并为每位参赛教师安排两位专业指导教师,共同助力青年教师提高教学基本功。

11月7日和11月10日晚,学院以专业体育和大学公共体育为单位,组织召开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第一轮、第二轮试讲。咸院长强调,天才在于积累,聪明出于勤奋,青年教师基本功的提高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要做有心人,加强知识积累,做好教学设计和教案撰写,提升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他指出,应严格按照学校文件要求,模拟比赛环节,指导教师依据学校教学评分表对参赛教师进行针对性评价,打好基础,积累经验。

146caef43d3b5e9dfcbe542d6de80ac

11月11日晚,体育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线上专题辅导报告,特邀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体育教育系主任、博士生导师董翠香教授,进行《体育专业教师实践课教学设计、说课及模拟上课》的专题辅导。本次专题辅导会进一步更新了青年教师的教学观念,激发了思想,增强了参赛信心,也为学院下一阶段帮助青年教师成长找到了着力点。

7ceb99d69b75b0059ff6fb226da1ef4

11月13日和11月14日晚,学院以专业体育和大学公共体育为单位,组织召开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第三轮、第四轮试讲。评委老师逐一对参赛教师的试讲进行了点评与指导,分别从时间的把控、课程思政的融入、语速语调的变化、教学设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427d0dffb5e2d57578dd23734a6760b

本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系列活动已持续开展两周,接下来体育学院还将继续开展相关活动,促使该项活动常规化、制度化。本次活动的举办,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展示、交流和提升的舞台,学院将以本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为契机,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能力,进一步促进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推动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助力学院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