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大学体育学院官网!

首  页

首  页

您的位置: 首  页 > 正文

宁夏大学校友何杰再次夺冠!刷新国家纪录!

时间:2024-03-25   来源:    阅读:

宁夏大学校友何杰再次夺冠!刷新国家纪录!

3月24日,在刚刚结束的2024年无锡马拉松比赛中,宁夏大学运动训练专业何杰以2小时6分57秒的成绩获得冠军,再次打破男子马拉松全国纪录,基本锁定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

2023年无锡马拉松比赛中,何杰以2小时07分30秒打破全国纪录,同年12月日本福冈国际马拉松赛上,杨绍辉以2小时07分09秒完赛,创造了新的中国马拉松纪录。时隔3个多月,何杰再破全国马拉松纪录,展现了他在这个项目上的强大实力,也彰显了马拉松项目的中国力量。何杰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兴奋的说:“我对今天的成绩非常满意,之前在肯尼亚的训练确实练到了。事实证明,越强的对手可以让我变得更强。其实我今天的目标就是冲着纪录来的,我就是想要让中国马拉松进入‘206时代’。”

何杰于1998年出生在平罗县灵沙乡,上小学时展露出长跑天赋,2013年被宁夏体育运动训练管理中心选拔进入专业队训练,2018年考入宁夏大学运动训练专业,在宁夏大学与宁夏体育运动训练管理中心联合培养下,2019年将何杰输送到国家田径队肖丽教练团队代训,2020年11月入选国家马拉松集训队训练。此后,何杰的竞技状态和训练成果呈现井喷式爆发,相继在多场马拉松比赛中夺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