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大学体育学院官网!

首  页

首  页

您的位置: 首  页 > 正文

提升急救能力,守护生命安全——体育学院开展AED使用培训

时间:2024-03-14   来源:    阅读:

提升急救能力,守护生命安全——体育学院开展AED使用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场馆工作人员应对校园突发卫生健康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师生自救与互救的意识,提高应急救护及AED操作能力,3月13日下午,校医院利用校园健康驿站配备的AED(便携式除颤仪)开展学习培训活动。

校医院的医护工作人员从“心搏骤停及生存链”、“心肺复苏(CPR)”和“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三个方面着手,并现场进行实操训练。特别强调现场急救的“黄金4分钟”对抢救成功的重要性。并着重演示了心肺复苏术和AED使用方法。

所有参训人员积极主动学习,认真参与实操,对心肺复苏术和AED操作进行反复练习体验,快速、准确、熟练掌握了现场AED急救的基本技术。

通过此次培训,体育学院全体场馆工作人员充分了解并掌握有效利用黄金时间对身边伤患人员实施急救,切实提高校园有效应对健康安全突发事件的物质保障,为抢救争取时间,有利于提升卫生应急救援水平,更好的为校园师生健康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