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大学体育学院官网!

首  页

首  页

您的位置: 首  页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时间:2024-01-23   来源:    阅读:

体育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工作推进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相关工作精神,依据《宁夏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宁大党发〔2023〕208号)工作要求,2024年1月21日下午,体育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部署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系主任及各专业任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咸云龙院长主持。

会上,分管本科教学副院长古雅辉结合学校审核评估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及分工,落实目标责任,明确工作进程,并就自评报告撰写、支撑材料整理进行了翔实解读。与会人员就各项任务的具体落实进行充分探讨和交流。

会上,咸云龙院长从学校发展、学院发展和师生个人发展的高度对高质量做好本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进行强调。他表示,本轮审核评估工作是本科教育教学发展的重要内容,要提高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严明纪律、严格履职尽责,加强管理、强化担当,充分利用假期时间,从实、从细、从微入手,对任务清单和工作台账逐条研究、逐项落实、逐步推进,高标准、严要求完成第一阶段的各项任务。

最后,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志霄同志围绕高等教育的战略背景和新时期的新要求,从思想上解决好“为什么评”的困惑,方向上把握“评什么”的问题,行动上做好“如何评”的准备,对做好我院此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并深刻理解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审核评估更加关注学院内涵发展、本科质量提升和专业特色建设,是机遇更是挑战,要以此次审核评估为契机,变挑战为机遇,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宗旨,全院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笃行实干,主动担当,以问题为导向,查找差距和不足,立行立改,把短板补齐、把弱项补强,推动学院本科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下一阶段,学院将凝练办学理念,展示办学特色,组织协调各工作组持续推进各项工作,全力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助推学院本科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