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大学体育学院官网!

首  页

首  页

您的位置: 首  页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4-03-01   来源:    阅读:

体育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2月28日下午,体育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咸云龙主持。

会上,咸云龙院长传达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宁夏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文件精神。他指出,为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以讲政治顾大局的品格抓落实;二是要建强干部队伍,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抓落实;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创造性开展工作抓落实;四是要加强作风建设,以风清气正的环境抓落实。并组织全院教职员工签订了《宁夏大学体育学院师德师风承诺书》。

随后,严津副书记通报了近期高校教师违反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案例,告诫全体教师要以案明纪、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增强依法执教意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断提升个人师德素养。

最后,王志霄书记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强调,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是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证,是保证教师自觉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他指出,全体教职工一是要心存敬畏,坚决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二是要加强学习,熟悉掌握教育法律法规;三是要以德立教,自觉提升师德修养。

学院将以本次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为契机,带领全体教职工不断思索师德师风的真正内涵,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教育工作的首要位置,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筑牢思想防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励广大教师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