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大学体育学院官网!

首  页

首  页

您的位置: 首  页 > 正文

我院大学体育教工党支部顺利通过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双创建设工作验收

时间:2022-06-16   来源:    阅读:

 

2022年5月,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和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验收结果。我院大学体育教工党支部顺利通过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工作验收。

2019年,在校党委统一领导下,根据《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组织部〔2019〕17号) 文件要求,学院党委积极组织申报工作,我院大学体育教工党支部成功入选为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创建期间,我院大学体育教工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下发文件,对标对表,完成“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工作。结合学院建设发展实际及校园体育文化品牌建设,大胆探索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创建了“党建+”项目化基层党建工作新机制、新模式,全面构建起“一依托、一带动、一提升”的“三全育人”新格局,形成了党建和业务“双轮驱动”的强劲动力。努力把党支部建成新时代的坚强战斗堡垒,按期完成建设任务,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创建期间,大学体育教工党支部荣获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工委、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党组“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支部党员教师获得自治区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获批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3项;校级“黄大年式教师团队”1个;完成国家社科基金一项;完成宁夏回族自治区社科基金一项。涌现出一批在教育教学、师德师风、社会服务、疫情防控等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教书育人楷模”、“立德树人岗位标兵”、“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大先生”等标兵榜样党员教师。

为更好地服务师生,全力助推学校体育工作开展,支部将党建工作与师生专业技能培养、专业特长发挥有效结合,联动学生社团,形成项目设置全、师生参与度高、组织形式多样、活动氛围浓厚的校园体育文化品牌,实现全方位育人的体育文化带动效应。

在今后的工作中,支部将进一步巩固示范建设成果,持续发挥示范作用,不忘初心使命,勇担时代责任,潜心立德树人。发挥好“党建+”项目化工作体制机制地推动作用,强化课程建设、力促教学改革、推进常项工作、提升科研质量、保障育人成果、推进创新发展、丰富文化内涵,并持续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创造新的、更好的成绩。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