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大学体育学院官网!

首  页

首  页

您的位置: 首  页 > 正文

体育学院广泛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12   来源:    阅读:

 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国家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通知要求,我院通过线上宣讲会,线下展板播放多途径对防灾减灾相关知识进行宣传,活动开展情况如下:

5月13日,下午16:00,我院开展了线上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活动由团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赵容川同学主持,团委宣传部负责人张佳祺同学主讲,学院19至21级本科生参加。活动中张佳祺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全国防灾减灾日的由来与意义,并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常见灾害的预防措施与对应策略,为大家讲解了防灾减灾六条法则,使大家对各类灾害及其防范措施有了较为系统的认识,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防灾减灾技能,做到了未雨绸缪防灾减灾,减灾知识进校园。

 

  

此外,自5月6日以来,我院通过多媒体展板循环播放的形式,生动直观的面向广大师生传播了相关减灾防灾知识,使“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的号召更加深入人心。

防灾事关你我他,减灾利国又利家。让我们借此契机,深入学习减灾防灾知识,提高自身防灾减灾技能,警钟长鸣抓防范,积极防灾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