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大学体育学院官网!

首  页

首  页

您的位置: 首  页 > 正文

学院召开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第三次研讨会

时间:2022-05-11   来源:    阅读:

 

为培养新时代社会体育事业发展所需的优秀人才,提升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保质保量的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研究生培养方案。2022年5月10日,我院召开研究生培养方案第三次研讨会,全体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秘书参加,会议由马兆明副院长主持。

说明: 9fd2ee2fea68531aad153410e0c6268

会议上,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学科教学(体育)和体育硕士3个专业学位负责人介绍修订指导思想和课程体系遵循原则等方面提出修订完善意见。与会各位导师从课程名称命名、不同专业培养方向的差异性、实际授课可能存在问题、课程内容设置、课程方向的特色等方面,对修订后的培养方案提出了宝贵意见。各位导师将培养方案与平时的授课经验相结合,将每个专业的特殊性做了充分解读,并将重点需要优化的部分提出宝贵意见,使之更具专业性、人文性和可操作性。

最后,马兆明副院长做出会议总结:一是研究生的学术培养是课程与学位论文的指导相结合,研究生导师要总体把握研究生培养方向必修课选择;二是研究生培养方案不仅要体现专业特色,还要兼顾学院师资情况,使新修订的研究生培养方案有效、可行,更是将诸多新理念、新思想运用于研究生培养实践的重要举措,必将对我院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产生重要的支撑与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