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大学体育学院官网!

首  页

首  页

您的位置: 首  页 > 正文

体育学院2022年新年贺词

时间:2021-12-31   来源:    阅读:

韶光开令序,淑气动芳年。伴随着不平凡的2021年翻页而过,崭新的2022年踩着时代大潮奔腾而来。辞旧迎新之际,体育学院党委、行政,向全体教职员工、同学们、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以及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体育学院建设发展的兄弟单位、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2021年,伟大建党精神引领学院砥砺奋进。回顾100年拼搏历程,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肩负民族大义,于腥风血雨中力挽狂澜、绝境逢生,以逢山开道、遇水架桥的宏大气魄,实现了从救国、兴国,到富国、强国的涅槃飞跃。“中国共产党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马克思主义行”的理想信念如一道亮光,时刻告诉我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敢或忘,“尚德、勤学、求是、创新”的校训警言常记心间!这一年,学院结合专业特点,立足发展实际,以“四个历史时期”为阶段划分,以“红色精神”为学习主线,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这一年,学院党组织建设荣誉满满,大学体育教工党支部被评为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学院党委被评为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学院获得“宁夏大学师德师风建设基地”“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毕业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工会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

2021年,伟大抗疫精神为青春亮色着彩。面对新冠疫情的侵扰突袭,体院师生红心向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配合学校,听从党委指挥,为疫苗接种建场地、做服务,为校园封控出力量、作保障,向线上教学要质量、要效率。31天的封校时光,猎猎党旗在战“疫”中飘扬,体院师生于“云端”相聚。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的笃定和学史力行齐心奉献的共识,没有让一个学生“失学”,没有让一个角落“失控”。

2021年,体育精神助力学院业务工作勇攀高峰。教学科研成果捷报频传,获得自治区级高水平本科项目3项;《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的体育专业“三分式”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实践》获得自治区级教学成果一等奖;获科研课题5项;师生15篇学术论文被第十二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录取,其中3篇进行大会报告。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丁腾、张爱福2名青年教师分别荣获学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二等奖、三等奖,凝聚了全院教师集体智慧和力量;孔德银老师成功考取厦门大学博士研究生;孙祖浩、王太康、靳文华、司淑梅、汪丹5名教师获得国家级裁判资格。竞赛成绩硕果累累,获得自治区及以上体育竞赛奖项共计186项(其中国家级体育竞赛奖项16项)。在全国第十四届学生(青年)运动会上,我校体育健儿获得男子沙滩排球、男子10000米铜牌;另外,在田径、武术和游泳项目中,获得第四名3项,第五名2项,第六名1项,第七名4项,体育道德风尚奖3项,实现了精神文明与竞赛成绩的双丰收。毕业生升学就业成绩喜人,这一年,159名毕业生从这里出发,怀揣精神和信念,奔向祖国需要的每一个角落,学院初次就业率达到93.08%,蝉联学校就业排名第一;本科生升学率达到15.15%(体育教育专业升学率达到26.47%),我院在读硕士研究生刘宇泷、王凯圆双双考取上海体育学院博士生。这一年,180名新生满怀理想和希望入列宁大体院,播种培苗书写新的“体院故事”。

潮起东南涌沧海,扬帆启航向未来。新的一年,体育学院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双一流”建设为核心,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乘势而上、戮力前行,奋进在时代前列!

新年来临之际,衷心祝愿各位老师、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业有成、阖家幸福!

宁夏大学体育学院

2021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