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大学体育学院官网!

首  页

首  页

您的位置: 首  页 > 正文

体育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院级)​决赛-宁夏大学体育学院

时间:2021-11-25   来源:    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提升业务水平,打造一支教学基本功扎实、综合素养水平高的青年教师队伍,按照学校《关于举办宁夏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的通知》精神,11月24日下午,体育学院在智慧教室举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院级)比赛,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工会主席及各教研室主任组成了院赛专家评审组。

本次体育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院级)大赛共有3名青年教师参赛,比赛以现场课堂教学的方式进行,参赛教师通过现场抽签确定授课内容,并在20分钟内完成授课。参赛教师准备充分,精心设计,比赛过程中,积极渗透新的教学理念,充分运用现代信息化教学手段,有意识地突出学生在教学中的主体地位,充分展示他们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色。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从课堂导入、教学内容设计、教学的感染力、教学语言语态、板书设计、学科专业前沿、如何融入课程思政、技能展示等方面对每位参赛教师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对参赛教师展示出过硬的教学基本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先进的教学理念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各位老师在教学过程中要用心、用情和用意,提高教学执行力,强化教学学术能力、合作能力和创新能力。经过现场讲课展示及评审,最终选拔出张爱福、丁腾2位老师参加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本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搭建了青年教师展示自我、相互切磋交流的平台,为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能力提供了着力点,进一步促进了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推动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助力学院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