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大学体育学院官网!

体院春秋

体院春秋

您的位置: 首  页 > 体院春秋 > 正文

学习时代楷模 汲取榜样力量——体育学院专业教学党支部田径、体操、武术功能党小组召开教学研讨会

时间:2021-11-04   来源: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体育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2021年11月3日下午4时,田径、体操、武术功能党小组召开了教学研讨会。会议由田径、体操、武术教研室主任邹建世老师主持,专业体育教工党支部书记曾锡银老师及功能党小组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弘扬黄大年精神,立德树人守初心。曾锡银老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希望广大教师团队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凝聚团队力量,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田径、体操、武术功能党小组以此为切入点,以教师基本功大赛为契机,开展了本次主题的研讨会。

以赛促练、以赛促教,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为提高青年教师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最大限度地挖掘青年教师潜力,帮助青年教师在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田径、体操、武术党小组针对青年党员教师张爱福老师和丁腾教师的参赛作品进行了交流学习。两位老师以“立德树人”“三全育人”为核心,精心设计教学过程,模拟授课层次分明、张弛有序。随后,参会教师分别从课程思政引入、教学内容设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本次研讨会为体育学院青年教师备战教师基本功大赛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有助于青年教师在学习中完善自我,在历练中不断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