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大学体育学院官网!

体院春秋

体院春秋

您的位置: 首  页 > 体院春秋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基层教学组织线上工作会议

时间:2021-11-07   来源:    阅读:

   为有序推进基层教学组织年活动,提升线上教学效果,并积极筹备宁夏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参赛任务,切实提升我院青年教师业务水平,不断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11月6日晚,体育学院利用腾讯会议网络平台召开基层教学组织年线上工作会议,学院行政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工会主席、青年教师及教学秘书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咸云龙院长传达《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文件精神,并指出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希望参赛教师能够用心、专心、细心地对待全国及全校的教师教学大赛,以赛促练,练好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能力。

因疫情原因,学院实践课程教学工作转为线上教学,给正常教学工作带来了诸多不便,各位教师积极思考,克服困难,主动作为,最大限度不降低教学质量。咸云龙院长通过思维导图展示《体育实践课程线上教学设计》,从学情分析、教学类型、教学目标、任务举措、教学手段、目标达成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并对疫情防控期间线上课程教学提出要求:大学公共体育课应将增强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体能,丰富体育情感体验去着力;专业体育课应从培养教师、教练员的组织能力,说课以及模拟讲课能力来发力。希望教研室主任组织教师认真搜集近期各教师开展线上教学的素材,总结经验,使线上教学效果实起来,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

为加强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争取在本次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学院特制定《体育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工作任务推进表》,对下一阶段学院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的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上,各教研室主任对本教研室教学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并就下一阶段教学工作和基本功大赛交流了意见。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全面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深入推进“三全育人”,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院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