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大学体育学院官网!

体院春秋

体院春秋

您的位置: 首  页 > 体院春秋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第一轮试讲

时间:2021-11-08   来源:    阅读:

   为帮助我院青年教师更好地理解比赛传递的理念,进一步增强参赛信心,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提高教学质量,11月7日晚,体育学院利用腾讯会议网络平台召开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第一轮试讲,体育学院院长咸云龙、副院长徐赟、工会主席马艳军、教研室主任、部分青年教师及参赛教师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咸院长从课程基本信息、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教学流程、教学反思、课程思政融入等方面对参赛教师的试讲、说课提出要求。他强调,天才在于积累,聪明出于勤奋,青年教师基本功的提高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要做有心人,加强知识积累,做好教学设计和教案撰写,提升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

徐院长指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第一轮试讲,对参赛老师提高和改善讲课技巧,进一步增强参赛信心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她强调,参赛教师要以高标准、严要求的态度参加比赛,化压力为动力,实现教学基本功质的提升。

参赛教师刘丁、王太康和樊琛分别进行了试讲和说课,精神饱满、仪态大方、语言流畅,较好地展现了专业素养、教学水平和个人教学风采。评委老师逐一对参赛教师的试讲进行了点评与指导,分别从时间的把控、课程思政的融入、语速语调的变化、教学设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第一轮试讲的召开,为学院青年教师提供了展示自身风采和教学业务水平的舞台,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良好氛围,对增强参赛教师的信心,提升教学基本功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