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大学体育学院官网!

体院春秋

体院春秋

您的位置: 首  页 > 体院春秋 > 正文

体育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线上专题辅导

时间:2021-11-12   来源:    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参赛水平,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11月11日晚,体育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线上专题辅导报告,特邀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体育教育系主任、博士生导师董翠香教授,进行《体育专业教师实践课教学设计、说课及模拟上课》的专题辅导,学院行政领导班子、青年教师及全体硕士研究生出席本次会议。

   董翠香教授从实践课教学设计、说课、模拟上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辅导和指导,并结合经典案例进行了详实的解读与启发。她认为,作为体育专业教师,在教学中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树立“健康第一”指导思想和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在教学设计中,注意教学设计的基本要素和主要环节;说课中要说全要素,说有重点。用心投入,精心设计,认真思考要上好一堂课的前提和基础。

随后,董教授与参赛教师进行了交流互动,就课程思政目标、教学反思、板书设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董教授的耐心解答和悉心指导,为青年教师更好地备战教学基本功大赛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最后,咸云龙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性发言。他提出,非常感谢董教授“用心、用情、用力”地指导,本次辅导报告使学院青年教师进一步更新了教学观念,激发了思想,助力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也为学院下一阶段专业认证找到了着力点。

学院将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年为抓手,以本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为契机,全力以赴促进我院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助力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目标的实现,有序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