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大学体育学院官网!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您的位置: 首  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宁夏大学体育学院招生情况介绍

时间:2018-06-22   来源:    阅读:

一、招生专业介绍

(一)本科教育

1.体育教育(师范类)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人格健全、基础扎实、具有较强社会适应能力和发展潜力,掌握现代教育与体育教育教学基础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在各级各类学校从事体育教育教学、课外运动训练和竞赛、体育科学研究、学校体育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体育人才。

2.运动训练

授予学位:毕业符合学士学位条件,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竞技专项训练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能力,能胜任竞技体育学校、体育运动队及学校专项体育训练、竞赛、教育与教学工作,并能从事运动训练组织管理和竞技体育科学研究等工作的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体育人才。

3.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

授予学位:毕业符合学士学位条件,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民族传统体育教学、训练、科研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能胜任武术、传统体育养生、民族民间体育专项教学、训练和科研等工作的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体育人才。

4.与新华学院联合培养社会体育管理与指导

授予学位:毕业符合学士学位条件,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适应社会体育发展要求,能独立组织和指导群众进行健身、娱乐、休闲等活动,并能独立经营和管理各类体育企业和组织,具有较高科研能力的宽知识、强能力、高素质、广适应、会学习、会创新、高级应用型人才。

(二)研究生教育

1.体育硕士

授予学位:体育硕士

研究方向:体育教学、运动训练、社会体育指导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掌握扎实的体育基础理论、广泛的体育专业知识,使之成为具有较强解决问题能力,能够独立承担体育专业技术的高层次应用型体育专门人才。

2.学科教学(体育)

授予学位:教育硕士

研究方向:建构体育与教学系统设计研究、体育课程资源设计与开发研究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境界和严谨科学精神,具备一定的体育教育理论素养和学术视野,能够从事体育教学、科学研究的高层次应用型体育专门人才。

3.民族传统体育文化

授予学位:法学硕士

研究方向:民族传统体育传承发展研究、民族传统体育教育教学研究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思想道德境界和严谨、求实的科学精神,具有较高的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基本理论素养和学术视野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专业高层次专门人才。

二、招生联系方式

部门:宁夏大学体育学院

电话:0951-2061834

网址:http://tyxy.nxu.edu.cn/

男篮

女篮

男足

女足

女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