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大学体育学院官网!

群体竞赛

群体竞赛

您的位置: 首  页 > 群体竞赛 > 正文

学百年党史 续时代新篇

我校在第七届全区健身气功比赛中获得佳绩

时间:2021-12-23   来源: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广普及健身气功项目,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的第七届宁夏健身气功站点联赛暨全区高等院校健身气功网络视频大赛于2021年12月22日落下帷幕,共有来自全区49个健身气功站点、6所高等院校、437名运动员参加本次网络视频大赛。

    通过选拔、推荐,由宁夏大学体育学院六名同学组成的健身气功队,经过为期半个多月的紧张集训,在体育学院朱佳丽老师的带领下参赛。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八段锦荣获高等院校健身气功一等奖、健身气舞荣获高等院校健身气功二等奖。宁夏大学获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领队教练朱佳丽老师获优秀教练员称号,参赛队员蔡登敏获优秀运动员称号。

 

健身气功作为中华悠久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在全国疫情防控期间健身气功发挥了独特作用,武汉方舱医院更是以健身气功八段锦作为强健患者免疫力的特殊方法。 

   通过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扎实的专业素养,以赛促教,以赛带练,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能力。十四五”开局之年即将结束,我院在各项比赛中,项项有成绩,人人有参与,继往开来,希望体院学子再接再厉,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