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大学体育学院官网!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您的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体育学院成功举办大学体育教学研讨会

时间:2021-07-17   来源: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大学体育工作,切实提高我校学生健康素质。7月16日下午,学院在报告厅召开大学体育教学研讨会。学院院领导、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及承担大学体育教学任务的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徐赟主持。

研讨会将与会教师分为资深教师组、中年教师组和青年教师组,对《宁夏大学体育学院大学体育教育手册(修订稿)》;公共体育选项课教学改革思路、内容和措施;公共体育体适能课程教学改革思路、内容和措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负责制度;阳光体育俱乐部训练、比赛机制的改革思路、内容和措施进行深入研讨。研讨结束后,各组组长对讨论结果进行总结发言。

最后,院长咸云龙做总结发言。他指出,一是学校大学体育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推进体育强国战略部署,大力推进自治区党委确定的教育强区、健康宁夏战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高质量教育体系。二是大学体育教学不能因循守旧,应该适应时代的发展,要结合我校学生实际情况,紧密围绕《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等文件精神,为学校培养具有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本领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才。三是学院承担大学体育教学任务的教师要在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上不断创新,以满足学生需求为目标,为学生的未来发展提供保障。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也是体育学院大学体育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年上半年的总结工作,促进了学院教师教学经验交流,为开展学校大学体育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提高下学期《大学体育》课程的教学质量打下坚实基础;为创建我校公共体育特色、丰富大学体育校园文化、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培养学生养成终身体育的习惯提供了根本遵循。